課輔特色

 

 

 

五、重視人文素養

孩子們必須有足夠的人文素養,所以,在週六安排有電影欣賞。在各式各樣的電影類型中,特別再挑出三種大約15部電影:

  1. 音樂電影(如幻想曲、狂想曲、歌劇魅影、孤雛淚....)
  2. 偵探推理電影(如東方快車謀殺案、後窗...)
  3. 經典電影(如羅馬假期、亂世佳人、末代皇帝...)希望小六畢業前同學都欣賞過。這些電影不僅好看,電影配樂也非常好聽。

 

我們敢說,弱勢孩子看過羅馬假期和幻想曲的是不多的。孩子們看的電影每一部都搭配有學習單,舉例如下:

movie_workshhet1 movie_workshhet2

 

孩子們都喜歡看迪士尼的電影「幻想曲」,這部電影將古典音樂和動畫結合,孩子們透過古典音樂的旋律進入故事情節,欣賞七個不同段落的樂曲,如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貝多芬田園交響曲、杜卡魔法師的學徒......,我們介紹這些不錯的古典音樂讓孩子們認識,也讓他們表達電影中最喜歡及印象深刻的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