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輔特色 

 

 

 

四、注重閱讀能力

課輔的經驗告訴我們,孩子的功課不好,有很大的原因是不會閱讀,所以,我們的課輔除了英語、數學外,也沒有忽略孩子們的閱讀能力需要提昇。因此,我們進行「大量閱讀」活動,其中並希望帶領孩子們在小六畢業前至少閱讀10本「中外經典名著」,所選的書單近60本,包括西洋經典---福爾摩斯偵探系列(全)、基督山恩仇記、安妮的日記、三口棺材、小氣財神、雙城記、三劍客、秘密花園、鐘樓怪人;中文經典---台北人、西遊記、城南舊事、水滸傳、兒子的大玩偶、三國演義等,每一本都搭配有學習單,引導培養孩子們的邏輯思考能力。

我們更讓國小高年級以上的孩子,每週閱讀國際新聞,以及具建設性且多元的社論、抒情文章,每一篇文章,以「引領思維」的閱讀帶領法搭配設計學習單,訓練孩子們思考,並鼓勵他們大方地在課堂上表達出來,希望藉此增加孩子們的世界觀及語文表達能力。

 這個實施過程中,發現部落的孩子不會閱讀、不會造句寫作文的人數相當多。但是,我們相信,只要持續閱讀下去,孩子的閱讀書寫能力一定會提昇。

 

社論文章及學習單舉例如下:

社論文章及學習單

reading_editorial reading_editorial_worksh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