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們真好!

【竹東課輔老師 陳麗卿】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有顆善良的本性及熱忱的心,前些年利用工作之餘參與志工服務,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很感謝有機會盡微薄之力。

【竹東課輔老師 陳麗卿】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有顆善良的本性及熱忱的心,前些年利用工作之餘參與志工服務,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很感謝有機會盡微薄之力。

很榮幸於一○○學年度第二學期同樣利用工作之餘在博幼擔任課輔老師,和學童們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很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更感謝有這個教學相長的機會。學童們問:「老師,您暑假會來教課嗎?您一定要來喲!」雖然很希望能夠繼續在博幼服務,但考量經濟現實面不敢允諾學童,在天人交戰中,思惟到感恩有做的機會要好好把握當下,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參與博幼暑期課輔團隊。

光陰似箭,暑期短短的六週,卻帶給我非常多的感觸和收穫。有許多學童對於學習處於被動、不喜歡數學、覺得很難不會寫、要老師一直督促才勉為其難的學習,遇到瓶頸不會寫就發呆或和同學聊天,老師也不斷地自我省思在教學上、班級經營上要如何做調整,知道學生在學習上遇到挫折、想放棄,因此最重要的不再是教學上有多厲害、管學生多嚴格,而是去除學生對數學學習的恐懼,秉持著一股熱忱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一直在學生旁陪著他一起努力並教導、循循善誘。班上有位學生讓我難忘,起初他的學習及書寫速度非常的緩慢,觀察後發現他比較內向、沒自信、不敢發問,老師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並多給予鼓勵及讚美,學生很認真學習、漸入佳境,經過雙方持續的努力,學童在檢測上成績突飛猛進,是班上同學的好榜樣。

當初憑著一股傻勁和熱忱,接下課輔老師的任務,但是因為這些學童較被動,必須付出許多時間及心力在事前的準備工作,雖然忙碌卻很充實,也很感謝博幼所有工作團隊及學輔員文理老師的協助。

一路走來,孩子走進我的生活,也讓我走進他們的心裡。我不僅深深感受到孩子們的喜怒哀樂,甚至期待每日與孩子們相處的時刻。他們是一群令我又氣又愛的寶貝,當我看到他們天真快樂、相互友愛與關心、懂得感恩時,這是我最大的喜悅!點點滴滴刻劃在我心底。結業式的前一天感謝學童們讓我有學習的機會,一起陪著他們學習成長,由衷表達對學生們的愛與謝意,學生們也回應謝謝老師的教導。結業式當天,有學生自己DIY製作卡片表達對老師的謝意,也有學童要老師暑假後開學時一定要老師回去再教他們,依依不捨真的很感動。

不管未來與學童們相處時間的多寡,也許我們在這些學童的生命中只是短暫停留的過客,不管他們是否記得這段過程,只希望可以在這一段短短的時間內留給學童一些有影響力的東西,讓他們帶著走一輩子的好習慣。能夠在這裡幫助這些學童不只是學童們得到東西,我自己也覺得成長很多,陪著學童一起成長的過程真的很開心,很謝謝有這麼多人願意為這個大家庭一起努力,讓這些可愛的孩子找回生命中的價值;我們小小的一點善念對於孩子卻是大大改變他們的未來。參與暑期課輔團隊,我心有榮焉,謝謝夥伴們無悔的愛和付出,讓我們心中的愛苗日漸茁壯,這社會有您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