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顆閃耀的星星

【竹東中心社工員 邢正欣】

「我沒有生你的氣,希望你開心一點」。 這學期我的學區多了兩個大家都不太願意收的兄弟,其實我願意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弟弟真得頗帥氣。

【竹東中心社工員 邢正欣】

「我沒有生你的氣,希望你開心一點」。 這學期我的學區多了兩個大家都不太願意收的兄弟,其實我願意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弟弟真得頗帥氣。

揚揚那時國一,雖擁有一張俊俏臉龐,但脾氣火爆,說沒幾句手就揮拳出去,不願意做的事情誰都勉強不了他,更別說到博幼進班上課,每天就像跟班一樣在我身邊,不開心就隨興的罵幾句髒話,開心就跟我分享女朋友怎樣麼怎麼樣,其實我打從心底喜歡這個孩子,不只是因為他的外貌,而是因為他有一顆柔軟又固執的心。我曾經問他為什麼一生氣就要動手打人?揚揚說:「有一次幼稚園被同學欺負,媽媽說為什麼不還手?」從此以後揚揚真的把媽媽的話記在心頭,他不再是同學欺負的對象,反而變成施暴者,這樣的轉變看在我眼裡,其實非常心疼這個孩子。

揚揚是單親家庭,媽媽個性柔軟且順從孩子的想法,每次討論到揚揚的問題,媽媽總是泣不成聲,一邊哭一邊問老師:「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跟他說了但他都沒有聽…」。

揚揚其實跟我的關係一直很好,很少叫我老師,總是沒禮貌叫著「行政院、行政院」,有什麼話也都會與我分享,但只要我罵他幾句,請他進班上課,就會開始生氣甚至不願意再跟我講話,其實我也難過的偷偷地掉了幾滴眼淚,但他倔強的個性不說話就是不說話,直到學期快結束的幾天前,我釋出好意想要跟他說話,不過他仍然不願意跟我溝通,就這樣,他選擇離開博幼了,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我有多麼難過,傷心與失望就與眼淚一起哭泣。

直到開學後的某一天,同事拿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著「我沒有生你的氣,希望你開心一點」。孩子,我想告訴你,曾經對你說想陪你到國三畢業的承諾,我並沒有忘記,不論我是否在博幼工作或離開了,你都是我在這1,000多個日子中最閃耀的那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