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愛心~「蚤」到愛(1)

BoyoImage12
在街上發傳單

BoyoImage13
跳蚤市場

建陽國小六年甲班 蔡岱臻

12月1日星期六,我們一群小朋友在(雲林縣)口湖鄉的箔子寮社舉辦了一場跳蚤市場的義賣活動,我們之所以會舉辦這次的義賣會,是因為博幼的莉貞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段影片,是一部由世界和平會為了幫助受飢兒早餐募款的公益廣告影片。影片當中的內容主要是在敘述一些比較弱勢或是父母忙於工作,無法協助孩子準備早餐,因此有些孩子都是沒有吃早餐就到學校上課,而世界和平會為了要幫助這些孩子,所以需要募款來協助提供這些小朋友每天的早餐費用,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要舉辦這次的義賣活動的原因。

過程當中,我們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辦理跳蚤市場,所以很多東西就算是很高級、很貴的東西,我們卻只希望可以把東西賣出去好可以得到金錢,所以,負責標價的同學就把價錢標的很低。當天義賣的時候,有一個老阿公買到一件全新的衣服卻只用了5元,阿公還教導了我們既然要做善事,就要把物品的價格標高一點,這樣才會得到更多的收穫。我們雖然不敢去使用廟口的廣播器廣播,但是我們有幾個小朋友騎著腳踏車,用大聲公的廣播器沿著社區四處宣傳,我們的活動雖然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是當天我們都很開心因為我們用自己的力量跟方式在做善事。

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原來我自己也是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人,雖然我們的物品大多是老師們所提供的,但是從活動的策劃一直到當天的辦理,大多是由我們這些小朋友所負責的。其實我自己和我的弟弟妹妹也都是有受到學校補助早餐,雖然補助的單位可能不一樣,但是因為自己也同為受到照顧者,所以更能體會到每天到學校可以有一份溫暖的早餐幫助我更有體力和營養,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透過這次的活動,我也感受到助人的快樂,雖然我們沒有太多的經濟的能力,所募得的款項也沒有很多,但是可以付出自己的力量幫助人,我感覺自己很快樂,同時也讓我知道每一個幫助我們得到早餐的人背後可能是必須辛苦的工作,或是像我們一樣站了一個上午的義賣所得,讓我更懂得珍惜手上的這份早餐,更懂得感謝為我們付出的人。今天我從別人的身上得到幫助,我也期許自己以後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也能夠成為一個可以幫助別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