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有愛 脫貧無礙「高關懷孩童支持計畫」

 

社工之愛 點燃脫貧之火

 

【 社工之愛 點燃脫貧之火

「老師,我還要到醫院照顧姨婆…」女孩小小身軀提著一大袋生活用品,訴說無法完成功課的原因。

孩子學業跟不上,絕非僅是懶散、愛玩等因素,背後所反映的,可能是赤裸裸的生活困境、家庭失依等揪心的現實,長大後,恐又因基本能力的缺乏,再度落入貧窮。

唯有生活平安、身心安定了,孩子才有能力專注於學習,繼而能發展天賦、勇敢築夢!因此,博幼 #社工 深入全台偏鄉,走訪每一個高風險家庭,讓面臨三餐不定、關愛不足、家庭暴力等生活難處的孩子,得到應得的保護!

邀您響應「高關懷孩童支持計畫」,讓全台751位脆弱孩子,得到即時的關懷。捐款500元,就能讓一位來自高風險家庭的孩子,有整個月的社工陪伴。一次愛的行動,就有可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徵信 企業捐款 2020正JKOPAY 01Card once 02Card regular 02

 


 

一次愛的行動,就有可能改變孩子的一生。邀您響應高關懷孩童支持計畫,我們相信,當孩子的身心安定、生活平安了,才有能力專注於學習,繼而能發展天賦、勇敢築夢!

 

▍生命挑戰 讓學習無能為力

「老師,我還要到醫院照顧姨婆。」小芳從小就失去雙親,小小身軀提著一大袋生活用品,與老師訴說無法完成功課的原因。

 「學業跟不上」,反映著高關懷孩子的成長困境,生活的大小挑戰,讓孩子無心、也無能為力於課業的學習,長大後,恐又因能力的缺乏,再度落入貧窮的循環

 

家訪盯寫作業

 

▍高關懷孩童 社工支持計畫

20年來,博幼社工深入全台偏鄉,走訪每一個高風險家庭,在他們的陪伴下,讓自小面臨三餐不定、關愛不足、家庭暴力等生活難處的孩子,得到應得的保護,減輕他們受生理、心理、人際、家庭等干擾因素的影響,力圖給孩子一個安心的學習環境。

捐款500元就能讓一位來自高風險家庭的脆弱孩子,有整個月的社工陪伴,透過家訪校訪、諮商輔導、資源連結,助孩子渡過艱困的歲月。邀您伸出援手,讓孩子安心學習、保有希望!

 

孩子寫作業2

 

▍給孩子機會 改變就可能發生

唐突行為的背後,常存在著令人心疼的故事。

小渡,在課輔班上坐立不安,加上整潔習慣不佳,身上常有一股味道,讓他受到同儕排擠。

經博幼老師探訪後,才知小杜出身自單親家庭,爸爸在外地工作,只得將他托由東部的阿嬤照顧,祖孫倆棲身於一處沒水、沒電的田間工寮中。

 後來,博幼順利引介到社區善心人士,照顧小杜的生活起居。搬離工寮後,小杜的一切都跟著轉變了,不僅整潔、生活改善,他的人際關係也變得更好,笑容變多了,學習逐漸穩定下來,一步步追上同儕進度!

 博幼不僅關心孩子的課業,更關心他們的人生。每次您伸出援手的時刻,就可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徵信 企業捐款 2020正JKOPAY 01Card once 02Card regular 02

#社工有愛 #脫貧無礙
#陪孩子走一段平安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