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智泰科技捐贈博幼AI軟體 讓科技教育紮根偏鄉

 

 

1051084

在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理事及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諮詢委員黃安利的牽線媒合下,博幼基金會與智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1月14日,舉行AI圖像辨識軟體捐贈儀式。捐贈儀式於博幼竹東中心舉行,由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清捐贈50套VisLab AI圖像辨識軟體給博幼董事長唐傳義,期望透過人工智慧技術,開啟偏鄉科技教育的先驅。

博幼董事長唐傳義表示,博幼基金會在偏鄉地區本著教育脫貧的核心價值,透過教育與社工長期輔導,協助資源不足孩子擁有翻轉人生的能力。唐董事長強調,資源不足的孩子一旦接受資助,愛人的能力更強。

博幼在偏鄉辦教育,也提供部落媽媽爸爸工作機會,訓練他們教學的能力。過去台灣以學科教育為主,108課綱中特別強調科技領域學習,培養未來科技領域人才是趨勢,而AI的發展則是產業性的,例如標記工作可不受限工作地區,也可能是資源不足地方新興的工作機會。

智泰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志青表示,下個世紀是AI來臨的世紀,人的智慧與經驗透過AI來傳承。AI要普及唯一的方法就是將之工具化,VisLab是一套工具軟體,有簡易的操作介面,讓每個人不用學習程式語言都能上手,所有人只要會標記,就能輕鬆建立AI模型,這是一個社會性的工業革命。

智泰科技這次捐贈也期望讓AI在偏鄉普及,透過與博幼基金會的合作,將科技智慧教育深入偏鄉,如果偏鄉地區有設備或學習陪伴不足部分,再引進其他資源來協助。

讓AI變成基礎教育是智泰科技的企圖心,因此捐贈軟體的同時也推動認證制度,學生如果建立了一個不錯的模型,智泰給予認證甚至頒與獎金,這對創建的學生是一個鼓勵,也讓其他人可以交換運作,每個人修改貢獻一點,讓模型可以更佳成熟。

科技教育必須從小扎根,智泰科技捐贈VisLab AI 軟體讓偏鄉孩子有機會了解並學習AI辨識技術,也為培養台灣優秀科技人才盡一份心力。期望透過本次捐贈,拋磚引玉使更多企業公司可以參與和非營利組織合作,共同為弱勢團體創造美好的未來。

 

1051082  1050626

 

新聞報導: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767558(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