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壽基金會 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計畫

 19 01341 001
夢想30職業論壇讓小筆友努力追夢、築夢踏實。圖:新光人壽提供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新光保全於111年12月10日假新北市板橋區新光人壽新板大樓聯合舉辦 「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夢想30職業論壇」,活動於上午10:00正式展開,下午則是舉辦「大小筆友見面會」,於下午4:00結束。在吳欣盈執行長的號召之下,本次出席上午的職業論壇的講者包括聲斐國際的原住民畫家優席夫、舞台上的百變天王唐從聖、時尚品牌 Poesia 創辦人與Prada 台灣區前總經理的服裝設計師張文軒以及設計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建築師費正元,於論壇中分別分享畫家、演員、服裝設計師與建築師珍貴的工作經驗,四段故事都不斷在鼓勵小筆友們追夢、發揮行動力與堅持不放棄。下午的大小筆友見面會則邀請各個不同團體的大筆友包括國防部示範樂隊的 RG樂團、北藝大、新光保全、新光銀行等15個大筆友團體出席。當天出席的小筆友約90人來自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社團法人扶弱成長協會。活動當天,小筆友們除了興奮地聽著這些優秀的講者分享他們的職業之外,更在大小筆友相見歡之中,透過遊戲互動體驗,讓孩子們在寓教於樂中學習,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場面熱烈感人。
 
19 01341 002
夢想講者,演員唐從聖、服裝設計師張文軒、建築師費正元。圖:新光人壽提供
 
延續新光關企內行之有年的書信筆友活動,「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計畫」於2017年與社團法人安得烈慈善協會、財團法人博幼基金會合作,以人生導師的陪伴概念,為來自弱勢家庭的小筆友,媒合各行各業的大筆友。藉由信件往來給予心靈的支持與關懷,為讓孩子接觸各種不同的職業,本次活動邀請四種不同職業的傑出講者與小筆友分享畫家、演員、服裝設計師與建築師的職業,讓小筆友不但能挖掘不同行業的成就與辛酸,也打開國際視野,讓他們知道除了要努力追夢,也要逐夢踏實。
 
19 01341 004 
大、小筆友雙方在遊戲當中熟悉彼此。圖:新光人壽提供
 
活動當天,上午先是由畫家優席夫分享他被拒絕17次才換來成功的經驗。演員唐從聖分享他熱愛演戲,並主動寄信到演藝公司不屈不撓的過程。服裝設計師張文軒跟小朋友分享她從小對熱愛時尚,相信時尚與服裝是讓人展現自信的方法。建築師費正元則分享建築是一個廣泛的藝術,建築不光是用來蓋房子,而可用在小到湯匙、大到科技產品之中的一種藝術。
 
19 01341 003
畫家優席夫「大膽做夢、勇敢追夢」。圖:新光人壽提供
 

以上的這些精采的分享讓現場的小筆友興奮的聆聽與踴躍的發言,孩子們也以精采的Q&A提問發掘這些工作的小秘密。當天所有的講者不論是什麼行業都有提到堅持不懈的精神,並鼓勵小筆友們勇敢追夢、發揮行動力與堅持不放棄。

延續上午的藝術為主題,下午的「大小筆友見面會」由果陀劇場企劃,讓大、小筆友雙方在「書店」遊戲當中熟悉彼此,透過今年主題閱讀用文字牽起了大人與小孩之間的連結發揮創造力,共寫下有趣的故事!吳欣盈執行長說過,「陪伴是最溫暖的分享」,所有參加今天活動的講者與大筆友,都是百忙之中抽空與小筆友分享與相聚,希望透過與孩子們的相聚,在孩子們心中埋下希望的種子,用實際的行動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19 01341 005
見面會中,大小筆友一起寫下有趣的故事。圖:新光人壽提供

 

報導連結: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financesmanage/776378.html(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