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光「理財小尖兵」活動 助偏鄉孩童賺錢與存錢

 

1678937599071 1392x928(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日前舉辦「一日理財小尖兵」活動,帶領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安得烈慈善協會與台中扶弱成長協會的小朋友約80人,於新竹市陽明交通大學舉辦理財課程,透過一整天的課程深化孩子們如何在收入與支出間獲得平衡,並且讓他們有機會學習如何賺取與管理自己的財務。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吳欣盈執行長自2008起推動企業內部書信筆友計畫,以人生導師的陪伴概念,為來自弱勢家庭的小筆友,媒合各行各業的大筆友。

本專案從近200位的小筆友書信內容中發現,偏鄉的孩童在書信內容與書寫程度上是落後城市的孩童,因此發現偏鄉孩童不光是書寫弱勢,也有閱讀弱勢的現象。同時,也發現偏鄉的孩童因受家庭狀況的影響,理財觀念較為薄弱,因此基金會與FLY Taiwan (Fincial Literacy for the Youth) 團體合作,先挑選「10歲開始學理財」一書,讓小筆友在寒假期間閱讀,幫助他們建立基礎的理財知識如存錢、收入與支出等。

1678937598821 1392x770(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閱讀之後,孩子們的反應非常熱烈,發現理財是一個好玩有趣的概念,因此基金會就為小筆友舉辦了「一日理財小尖兵活動」,透過理財課程、大富翁、魷魚理財遊戲、問答和拍片等闖關活動,拓展理財領域,學習儲蓄、投資、消費等概念。孩子們不光是玩得不亦樂乎,也能分辨並舉例:買手機是想要vs.買鉛筆是需要,讓小朋友收穫滿滿。

這次的課程讓正確的理財觀念與知識萌芽於孩子們心中,期望為日後的金錢觀鋪墊。新光人壽慈善機基金會舉辦一系列的課程如音樂、烘焙、運動、農業知識等,目的都是為了讓孩子對於所學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運用,期待每位孩子未來都有亮眼的表現。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

報導連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764505(中華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