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三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倡議科技人從「心、靈」健康著手

 

167817408925692 P20486438

竹科管理協會號召科技人踴躍報名參與「第三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公益活動。記者李珣瑛/攝影

 

竹科管理局、竹科管理協會及佛光山法寶寺共同主辦的「第三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公益活動,將於3月18日在陽明交大博愛校區「賢齊館」舉行。有別於前兩屆主談「身」的健康,今年拓展到「心、靈」健康議題。

主辦單位表示,第三屆邀請頂尖人士分享,包括:衛生署前副署長石曜堂將軍談「無盡的探索與追尋—創值的行旅」;美國心臟學院院士、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養生、養心」;台灣第一位運動醫學博士 陳俊忠教授「律動享健康」;李家同校長主講「我從不知養生為何物」。

以及台北榮民總醫院前院長、軍醫局前局長 張德明中將「風濕免疫科常見疾病及預防之道」;台大新竹醫院「巴金森暨動作障礙全人整合治療中心」陳凱翔醫師「巴金森症最新治療展望及預防」;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 「禪法對身心安頓與生命探索的啟發」;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教授「醫療未來的挑戰」。

論壇召集人、竹科管理協會 李道霖秘書長表示,舉辦預防醫學論壇的起因,是鑑於於智易科技總經理李鴻裕、及暐順集團創辦人林清和、及前宏華國際總經理/前世界先進副總經理劉啓光壯年辭世。因此,舉辦系列論壇推廣「員工健康是企業永續的基礎」、「健康是專業」、「了解健康風險,才能管理健康」信念,更盼由百業支持。

第三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一改前二屆於晚間舉辦時間受限的難題,改為一天的活動,預留聽眾與主講者交流互動時間,而且,將由「身」的健康,擴展到「心、靈」的健康。包括慈濟醫療志業 執行長林俊龍醫師、佛光山副住持慧開法師、李家同校長等都將分享有助身心靈健康的方法。

開幕致詞貴賓,包括國科會政務副主任委員林敏聰、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陳永富、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總經理暨服務科技系統中心執行長鄭仁傑、宏華國際董事長張義豐,及現年98歲的交通大學長青校友高鴻章先生也將與會。

聯合主辦單位有:竹科管理局、竹科管理協會、佛光山法寶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欽泰講座>預見科技桃花源、工研院 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中華紫竹高階管理學會(陽明交通大學EMBA校友會)、清華大學EMBA校友會、成功大學EMBA校友總會、台大EMBA新竹校友會、宏華國際公司。

協辦單位有統園國際集團、就是綠科技公司、虹映科技公司、FOOTDISC、康善生技、童綜合醫院、博幼基金會、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開臺金山寺並特別贊助、支持這項公益活動。

 

報導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7014904 (聯合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