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幼學習起點評估專區-國中數學

    很多家長其實並不知道孩子的數學和英文的程度如何,他們總以為孩子功課不好,就把他們送到補習班補習,其實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孩子的真正程度。博幼基金會把我們基金會內部所做的檢測試卷全部放入網站,全國的家長和老師可以下載來測驗學生是否到達最基本的要求。這個網站應該對我們的國民教育有幫助的。

李家同

國中數學評估專區

 回學習起點評估專區

       博幼在補救教學上著重在"數"的學習,希望學生至少可以將基本的計算能力熟練,故學習起點評估只針對學生在計算上的程度做測驗,可測出學生是否具備各單元的基本計算能力,讓學生從不懂及不會的單元開始學習,方可達到因材施教的效果。
    希望家長們知道孩子們的數學基礎一定要好,任何一個環節不了解,都會導致後續學習上的困難,因此我們的設計是將任一個單元都分成很多級別來指導孩子,這對於學習較緩慢的學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舉例來說,正負數一般教材都只有幾頁說明,但是我們將練習分成16級,一元一次方程式也有10級,讓孩子能確實掌握每個細節。

聯結網站: 博幼基金會數學線上選題系統

使用方法:

1.請直接下載單元卷給學生施測,或依學生學習單元選擇,可一次選多個單元,或針對單元內的小概念選擇,可以更明確知道學生哪部份需要再加強喔!!

2.依題型長度選擇排版及題數,若第一次使用請選擇both、20題,才不會有跑不出題目的狀況喔!(可查詢使用說明)

3.可將題目印出來做答,或直接拿計算紙做答,再核對答案

4.題目皆是計算題,學生可答對80%的題目,學生該單元或計算能力達程度

5.學習起點評估不是要測驗學生會多少類型的考題、觀念懂不懂如何應用,目的在測驗學生會不會基本的計算能力

批改標準:

檢測的目的在檢測學生是否理解該單元觀念,故批改時請學生務必寫計算過程,學生的觀念正確,計算過程正確,但數字計算錯誤時,該題算正確。

通過分數:80分

博幼學生目標:

    博幼在補救教學上著重在"數"的學習,希望學生至少可以將基本的計算能力熟練,以利銜接國中的數學課程。在博幼的經驗中,學生如果通過小五的課程,其實就可以開始學習國一的正負數的運算、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及分數的運算課程這幾個基礎課程。一般國中課程中,正負數是開學的第一個單元,學校老師可以幫學生上正負數的時間只有短短的數周,但是對於程度較差的弱勢學生來說,這時間是不夠的,學生在學習上容易產生恐懼進而害怕數學。如果能在升國中前就先接觸學習這些單元,並奠定基本觀念,對於學生升國中後的自信及理解都是有極大幫助的。

升國中前:四則一-正負數的運算、四則二-分數的運算

國一上學期結束:四則三-指數、代數一-一元一次方程式(熟練到第14級的題目即可)

國一下學期結束:代數二-不等式、代數三-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熟練到第13級的題目即可)、代數四-直角座標與二元一次方程式

國二上學期開始前:四則四、四則五

國二上學期結束前:代數五、代數六、代數七

教材使用:

我們還有許多學習資源,可以幫助孩子有更好的程度,如需各類資源搭配練習,可以連結至 博幼數學教材教學專區

對於學期起點評估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4-37023211教學處數理組 數學專員

回學習起點評估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