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教材介紹

博幼基金會提供的閱讀課程包含「大量閱讀」、「每週國內外大事」與「普通常識文章」。

我們的閱讀課程經驗:

1. 孩子們在國小階段除了大量閱讀各類課外讀物,還要在小六畢業前,至少閱讀完10本「中外經典名著」(40本中外經典名著書單)。

2. 小六開始增加閱讀「每週國內外大事」,並輔以「國際觀檢測網」等資源,以強化孩子的國際觀以及批判思考的能力。

3. 國一開始再增加閱讀「普通常識文章」,以豐富孩子的學科知識,並能將所學的知識與實際生活做連結。

4. 除了閱讀文字以外,我們也希望孩子們能夠欣賞古典音樂之美,藉由音符來陶冶身心。

 

我們的網站教學資源免費提供非營利教育目的之使用,如有商業行為及違反著作權法事宜,概不負法律相關責任,若您想使用本會的教材,建議您可以事先來電詢問相關教材的使用方式。

教學處聯絡電話:04-37023211   分機:404

 

分類

網站/教材名稱

說明

國際新聞

每週國內外大事

簡介每週最新發生的「國內外重大事件」,包括四篇國內外新聞,以及李家同校長撰寫的專欄文章,讓孩子精準掌握世界脈動,不用出遠門也知天下事。

李家同說漏網新聞
國際新聞週報 台灣的報紙較少報導國際上發生的事情,博幼基金會在一群志工的協助下,每週均自CNN新聞網、BBC新聞網、FRANCE24新聞網、RT新聞網、ALJAZEERA新聞網、GUARDIAN新聞網等媒體官網上,摘錄翻譯國外重要新聞,讓學生不再侷限於台灣新聞,更具備世界觀。
(每週) 國際觀檢測網
(選題系統)
我們國人普遍缺乏國際觀,要知道國際觀對於一個人是很重要的。 我們建立了一個國際觀檢測網,透過問答的形式,讓國人可以對國際上的人物、事件有更多的吸收,這個網站會持續的增加題目,也會對於解答的說明有更詳細的補充,讓內容更加豐富。如果要知道答案,只要點選一個按鈕就可以了。歡迎大家多加利用,相信這個網站對我們國人是有很大幫助的。
國學常識 (每週) 國學常識檢測網
(選題系統)
透過檢測網的設立,邀請大家共同分享與瞭解國學之趣、文化之美。
普通常識 普通常識文章─歷史篇 以豐富的圖文介紹古往今來之歷史事件,內容涵蓋世界歷史,帶著孩子行腳天下,以知識性為導向的文章,補充校內教材無法仔細描寫的歷史故事。
普通常識文章─科學篇 以豐富的圖文介紹生活中的科學常識,內容從物理、化學、生物、地科等四個自然領域出發,以輕鬆活潑的口吻,深入淺出介紹相關的科學知識,讓孩子了解生活中處處是科學,將科普教育從小落實,培養孩子的科學精神與素養。
普通常識文章─文學篇 以豐富的圖文、淺顯的文字帶領學生了解文學作品中的涵義,以及所傳達的情感。
古典音樂 古典音樂欣賞 博幼基金會非常重視學生的人文素養,好的音樂絕對對孩子有益,所以我們精選了這些古典音樂,希望博幼的全體師生都能欣賞古典音樂。當然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從這個網站中,進入古典音樂的殿堂。
 徜徉詩海 徜徉詩海 第一冊 課本 本教材共挑選了40首古典詩和現代詩,透過情境圖片、題目檢測、延伸閱讀等內容,帶領學生徜徉詩海之中。
徜徉詩海 第一冊 教師手冊
徜徉詩海 第二冊 課本
徜徉詩海 第二冊 教師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