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學習管道

 無論是透過自我檢核參加博幼認證,檢定後,考生均可透過本會建議之參考書目及博幼基金會網站 免費教學資源 提供之免費教材資源,循序漸進自學,持續提升英數程度。

 

博幼英數免費教學資源

資源分類

內容

英文文法練習網 

選用了「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課本」(聯經出版)做為學習教材,並配合課本編製大量的翻譯、填空及改錯練習題。

英文基本句型練習
(線上選題)

一共分為二十章節,以文法性質為分類主軸。內含大量題庫,可以電腦隨機選題製作練習單。

李家同教授英文教室 

內容一共分為八個級別的中翻英題型,題目從易到難,由單句翻譯至段落文章翻譯,透過大量練習建立文法概念。

李家同教英文文法

依據『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基本文法』一書內容,由李家同教授親自錄影教授書內文法概念,奠定最正確的文法基礎。

英文短文學習網站  

依據「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課本」(聯經出版),依照難易程度分級編寫短文,並由外籍老師朗讀。每一篇短文約10句,再巧妙加入一些單字,透過循序漸進的學習,提升英文的閱讀能力及聽力。

英文經典名著

由李家同教授對11本英文經典名著所寫的簡述,使讀者更能掌握大意,並由外籍老師朗讀。同時搭配有單字、文法改錯及翻譯練習題。

1200單字講義

依據教育部公佈的國民中小學最基本的1200個單字,提供學習單及音檔,透過圖片和文字,以及聲音搭配,有效地增進字彙量。

英文檢測卷

分為文法、單字二部分,藉由小範圍的測驗,幫助瞭解學童是否已熟悉相關單元。

國小四則運算(書泉出版)

將整數、分數、小數單元分類統整,讓學生能循序漸進做有系統的學習。

國小四則運算檢測卷

在學習完一個單元後,幫助瞭解是否已熟悉該單元的測驗卷,每個單元各1卷。

國中代數

每個小觀念都舉了大量的例子來做說明,並有大量的習題幫助練習。

國中幾何課本(書泉出版)

重視邏輯推理與定理證明,各個觀念環環相扣,由淺入深,讓使用者按部就班學習。

國中四則、代數、幾何檢測卷

在學習完一個單元後,幫助瞭解是否已熟悉該單元的測驗卷,四則依難度分A、B卷、代數依難度分A~C卷及練習卷,幾何依難度分A、B卷,第二、六、七、八、九章因內容較多,每章分為兩部分(A-1、A-2;B-1、B-2),第一、五兩章僅有A卷。

國小線上教學影片 與誠致基金會合作,將數學單元錄製成教學影片,提供學習者自學,影片陸續增加中。
國中線上一元一次教學影片 配合博幼課本錄製每一單元的應用題教學影片,提供學習者自學,影片陸續上傳中。
國中線上幾何教學影片 配合博幼課本錄製每一單元的例題/習題教學影片,提供學習者自學,影片陸續上傳中。
國中會考題目講解影片 仔細講解歷屆會考題的教學影片,提供學習者自學,影片陸續上傳中。

數學基本練習題
(線上選題)

將國中四則代數各章節依觀念分成數級,可在系統中點選所需級別或卷次,隨機產出一份練習卷,幫助在學習上有更多的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