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助弱勢兒少不停學 台灣大基金會募集平板電腦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疫情持續,停止到校上課規定延到6月14日,居家學習的電腦設備需求告急,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與4個公益團體發起公益計畫,透過微樂志工平台為弱勢募集619台平板電腦。

本土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到6月14日,居家學習的電腦設備需求更加告急。

但對有些孩子來說,停課等同停學,住在花蓮偏鄉、由單親媽媽扶養的小正 (化名),家裡唯一堪用的數位設備是媽媽的舊手機;而由祖父隔代教養的小潘,全家仰賴社會補助過活,一部已經用了10多年的電腦就是他的數位學習設備,根本沒辦法進行遠距教學。

長年關懷弱勢兒少學習資源不足問題的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家中無電腦或平板等設備的弱勢家庭比例高達60.6%,其他即便擁有設備,也大多無法負荷線上學習所需要的效能,這樣的困境,在疫情下更加嚴峻。

台灣大哥大今天宣布,繼日前捐贈4萬5000門4G行動上網門號之後,將與家扶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基督教救助協會以及博幼基金會等4個公益團體合作,發起「一人一平板 停課不停學」公益計畫,透過「微樂志工」平台號召群眾一人認捐一台,共同為弱勢家庭募集619台平板電腦,台灣大率先認捐100台,希望拋磚引玉、集結眾力幫助弱勢學生在防疫期間,不會因為缺乏硬體設備而失去學習權利。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雖然近期平板電腦貨源短缺,台灣大團隊仍緊急向廠商調度較適合線上學習的機型,供這次公益專案使用。由台灣大哥大拋磚引玉,率先認捐100台平板,並號召公司主管和員工響應,盼透過這個活動,喚起各界關注弱勢家庭數位裝置嚴重不足的問題。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為了解弱勢學子的現況,在政府一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開始,基金會團隊便開始和相關公益社團深入訪查,第一波與4家公益團體具體盤點出619個迫切需求的弱勢家庭,執行長劉麗惠表示,這次的物資召募,將透過「微樂志工」平台邀請民眾認捐,每一個捐贈都將對應特定公益團體服務的個案,並以公益價讓有心資助者參與。(編輯:林興盟)1100525

 

報導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525031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