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陸官攜手科普團隊走入偏鄉 助學童提升學習興趣

 



青年日報社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陸軍官校大學部部主任洪偉清教授、教發中心黄仁偉主任及科工館曾瑞蓮科教團隊,結合博幼基金會、宏仁國中志工隊,一連兩天在南投埔里宏仁國中辦理「科技部科普活動~科學志工培訓營暨創意科學FUN一夏科學營」,吸引55位師生報名參加志工培訓,並有來自15所埔里地區的150位學童參加,讓南投偏鄉學子可一起參與科技部科普活動,體驗科學實作的樂趣。

洪偉清教授自2016年起,在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介紹下,首次在南投埔里宏仁國中舉辦科學營,今年是第四次帶領科普團隊到校辦理科學營,宏仁國中有60%學生是弱勢的族群,校長李孟桂非常注重科學實作,因此積極鼓勵老師發揮所學,引導孩子參加各種實作競賽及科展以開發潛能,讓學生可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李孟桂校長並主動爭取校外資源,活化教學,藉由科技部科普活動,提升學子學習科學的意願,激發創意與動手實作能力,並樂將學校資源提供周邊小學也能參加,讓科普活動在埔里推廣,為科學教育扎根一起努力。

宏仁國中教務主任謝明佑表示,今年志工開放報名立即額滿,最後以抽籖方式挑選幸運志工,為鼓勵這群熱情的孩子,他也親自和志工們一起參加活動。

參與志工培訓的學子看到教授的精采、有趣的演示,發現原來科學這麼好玩,迫不及待想體驗,並經過培訓後都能正確製作教具、示範與解說,令洪偉清和科普團隊都感到欣慰,感到此次的偏鄉科學教育推廣之旅,相當值得。

 

新聞報導: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35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