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愛上不老海洋民宿楊心彤 完售500個手作蛋糕助博幼基金會

 

記者劉怡伶/報導

1612343076 1b0fb5a05a2aeeb991a2098ca262ad9d 70be397e51663f428f7e6f2c1e844e10

任職愛上不老海洋民宿的楊心彤,花一年時間完售手作蛋糕五百盒金額,在扣除成本後的所得,與募得好友共同贊助款項,共計十萬七千元,在二日與好友代表之一楊文廣先生,一起捐款給李家同校長所帶領的博幼基金會,由宜蘭中心督導詹佩菱、花蓮中心督導葉凌雲共同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他們說,謝謝楊心彤小姐多年來不斷關心並攜手社會善心者,持續幫助博幼基金會,這份不中斷的愛令人感動。

 楊心彤說,因已是半退休,但總想為社會再盡一點心力,且能將愛延續下去,去年就買五百個蛋糕盒子,並向上帝禱告,如能賣掉五百個蛋糕,且不是因義賣而賣,是因消費者喜歡吃,而願意接受這份蛋糕;完售後,這份愛的善款就要送到需要的偏鄉,給需要教育的小朋友。

何以要把愛心款項,捐贈給偏鄉小朋友。她說,因自己從小來自貧苦家庭,深感幼童教育很重要,從小扎根,有好的學習與品格養成,未來這群孩子才有機會,不只翻轉自己人生,更可以有正向力量帶領原生家庭的改變。

 楊心彤強調,非常感謝神的恩典,讓她能完成這份小小的助人力量,更感謝朋友們願意捐款行善;金額雖不大,但希望大家能看到「博幼基金會」為偏鄉與部落所做的努力,並幫助他們的需要。

 博幼基金會在花蓮有設點嗎?詹佩菱說,博幼基金會是由李家同校長所創設,堅持以教育讓偏鄉與弱勢兒童脫貧,這十八年來成立七個中心,不斷在偏鄉與部落,陪伴三千多位小學孩童與國中青少年;最令人感動多年來,許多長大孩子也回家鄉或利用時間回部落,繼續幫助其他孩子。

 在各地的中心,陪伴過程重視因材施教,不只有專業老師進行英文、數學與閱讀指導,更藉由各項關懷與活動,開拓孩子們視野,另有社工員陪伴處理相關家庭或情緒等。她說,例如孩子念小學四年級,但成度只有二年級,老師就會從二年級課程開始教導,讓孩子在學習中建立信心,並有興趣不斷往前學習,雖僅輔導到國中,但會一直關心與協助到二十五歲。

 目前在花蓮秀林鄉有設中心。詹佩菱提到,這一年來直接與學校合作,分別有秀林國小、富世國小、崇德國小、秀林國中,就是希望孩子在一開始學習時,如發生落後情形,在學校場域就與老師一起協同幫助學生。

 最需要社會什麼協助?她也不諱言提到,要向社會大眾募集贊助款與書籍,因為在花蓮成立不久,很多鄉親都還不太清楚「博幼基金會」。我們每年需要約五百萬的經費維持中心運作,更需要有書籍提供孩子能大量閱讀。

 詹佩菱強調,除了輔導英文、數學為主,李校長更重視讓孩子大量閱讀,讓孩子多看點書,看一些國際新聞,增進他們邏輯思考,平常課輔時間都會安排閱讀課程,歡迎民眾能一人一書捐贈給孩子們,讓部落孩子在家庭也有多閱讀的機會。

 楊心彤也說,感謝神的恩典,讓自己有能力可以助人,但僅靠一個人力量真的很薄弱,希望我們有錢出錢,有書贈書,一起支持李家同校長,用教育讓偏鄉與弱勢兒童脫貧,幫助這群孩子在教育中脫貧,終止貧窮世襲,甚至有機會翻轉生命與家庭。

 

新聞報導: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realtimenewsContent/000001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