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遠雄志工團下鄉 老教室換新裝

 

教育不能等 打造安全學習環境

2021 01 29 上午10.36.13

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新竹縣共計有32所公立偏遠學校,其中國民小學19所,若再探討區域性,以尖石鄉
與五峰鄉占全縣比率達42%,而這兩個鄉鎮也正是原住民地區所涵蓋的範圍。統計資料顯示,台東縣又屬特偏學校最多的縣市,有將近70%國中小都被列為偏鄉學校。地處偏遠、交通不便、隔代教養比率較高等多重因素下,如何讓偏遠地區學童教育環境不受影響與干擾,更是一大重要課題。

送愛到石磊 翻轉舊器材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重視學童教育議題,這次攜手博幼基金會,前進新竹尖石鄉石磊課輔班進行修繕,課輔教室部分簡陋且老舊的狀況,加上屋齡老舊,多處滲漏水情形及牆面壁癌等問題。經過志工團進駐修繕後,原本黯淡無光的課輔教室變得截然不同,更具生命力與朝氣。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楊舜欽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多數修繕案無法召集眾多企業志工一同參與,非常可惜!所以特別在下半年安排一日修繕行程,讓志工團能將愛心送進石磊。也希望明年,能重啟修繕志工的服務,讓企業同仁更加凝聚齊心,共同走進偏鄉、離島讓修繕服務更擴展及落實。

遠雄公益修繕 回饋社會

鮮少接觸外界的課輔班學生,突然看到一群志工進入,顯得格外興奮與熱情,拉著志工到處介紹課輔教室的樣貌,這對學生而言,是一個無比珍貴的時光。利用閒暇之餘,志工們會陪小朋友聊聊近況、玩場趣味籃球賽。有的志工會帶上孩子一同參與修繕服務,希望讓孩子親身去體驗及學習,並且更懂得珍惜眼前所擁有的資源。

基金會長期關注學童教育、環境的議題,未來也期許能結合更多社會資源,竭盡所能幫助更多的學校、課輔中心甚至社區。對於遠雄公益修繕而言,為的就是回饋社會、服務人群,落實本業精神與脈絡。

【文‧圖/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提供】

新聞報導:https://turnnewsapp.com/city/nytpe/217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