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博幼基金會澎駐點扎根10年 服務200位學童

【記者張小瑜報導】博幼基金會在全台共有17個課輔中心,橫跨33個鄉鎮、175所國中小,服務近4000位弱勢學童。其中澎湖的課輔據點(馬公、澎南、湖西區)目前共服務約200名學童。

澎湖中心許嘉雯督導表示,基金會以「教育脫貧」、「讓知識帶希望回家」理念為出發點,透過「課後學習扶助」為途徑,為偏鄉孩子提供週一到週五免費課業輔導服務。

除了提供孩子小學至國中的免費課業輔導外,博幼基金會亦於學童高中、大專時提供各式資源,例如:補習獎助金、獎學金、志工服務場域、職涯探索工作坊、畢業旅行.…等,藉此與孩子們共同探索更多的可能。

同時,基金會也於每年的11月時至高中、高職進行拜訪,除瞭解孩子們的學習狀況外,也與學校交流孩子的近況與後續的就學就業發展。

許嘉雯表示,在陪伴偏鄉學童教育的路上,更需要您持續同行。博幼基金會歡迎各式各樣的小點心與小額捐款。辦公室電話:06-9269097許嘉雯督導、博幼基金會劃撥帳號:2248-2053 

△博幼基金會領取獎助學金。
 
△博幼基金會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