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元大金控歲末愛心接力 邀小額捐款寒冬送暖

 

2020-12-17 11:17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元大金控(2885)長期站在公益最前線,過去十多年,透過旗下子公司元大銀行「捐愛心‧送溫馨」平台募集各界愛心,回饋社會。2020年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社福團體捐款金額銳減,元大金控11月新增家扶基金會等六個社福團體於「捐愛心‧送溫馨」平台中,邀請社會大眾愛心接力,以小額捐款行動,應援社福團體,一起度過景氣寒冬。

「一個人照顧四個孩子,碰到疫情收入減少很多,只能盡量買便宜特價品給孩子吃,幸好有元大金控捐贈的振興經濟愛心卡,可以幫助發育中的孩子補充營養!」來自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單親家庭收到「元大振興經濟愛心卡」後的真實回饋,更確信元大長久以來持續關懷弱勢,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良善互動成長理念,透過愛心捐贈活動正在全台各地發酵。

元大銀行「捐愛心‧送溫馨」平台從1997年成立以來,十餘年間默默送出超過一萬份愛心,透過23個公益基金會將善款送到需要的受助人手中,今年9月完成更便利的線上捐款介面,提供民眾直接點選「網路轉帳」或「信用卡」兩種簡易捐款方式,升級成便捷的金流機制;11月份,新增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五個社福團體,讓愛與來自社會的溫暖透過「捐愛心‧送溫馨」平台擴大效益。

深耕社會公益良田,元大金控邀請供應商加入集團捐血行列,更號召集團供應鏈夥伴參與由子公司元大投信發起的「愛心送鞋盒」活動,該活動起初是為讓因戰亂無法過耶誕的孩童也能感受到溫暖,因此將鞋盒裝滿禮物於聖誕夜送給孩童。元大投信連續三年舉辦「愛心送鞋盒」活動,首站位於花蓮,第二站為台東,今年第三站前進屏東,此次共募得485盒愛心鞋盒,透過屏東縣教育局將孩童所需的文具用品捐贈給13所學校,讓元大滿滿的「愛」透過鞋盒傳遞到偏鄉教育第一線,陪伴偏鄉孩童度過充滿幸福的聖誕節。

元大金控歲末愛心接力 邀請民眾小額捐款寒冬送暖。(元大金控/提供)
元大金控歲末愛心接力 邀請民眾小額捐款寒冬送暖。(元大金控/提供)

新聞報導: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509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