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博幼孩童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教學

 

【記者莊惠惠報導】寒冬送暖,澎湖縣新聞記者公會關懷澎湖的弱勢孩童的學習落差,特別利用舉辦「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教學」活動的機會,邀請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的30位小朋友一起參加,博幼澎湖地區的督導許嘉雯表示,博幼基金會以「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窮」理念為出發點,透過「課後學習扶助」為途徑,為偏鄉弱勢家庭學生提供免費課業輔導服務,期盼縮短資源不均造成之學習差距。

博幼基金會目前在全台灣共有17個課輔中心,橫跨了33個鄉鎮、175所國中小,服務了3842位弱勢學童。其中在澎湖服務已邁入第10年,中心現況服務187位國中小弱勢學童,遍佈馬公、澎南、湖西地區共18所國中小。

博幼澎湖督導許嘉雯表示,博幼宗旨就是讓孩子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進而協助離島、偏鄉、弱勢家庭脫離可能的貧窮循環,透過因材施教及循序漸進方式減低孩子們在求學過程中的挫折,提昇學習成就、防止中輟,且搭配人文、品格及輔導課程,協助解決學童心理、行為等問題。

博幼基金會邀請大家一同呼籲各界響應公益,望各界資源挹注,捐款、捐物支持博幼,一起為偏鄉教育努力。現在,無論你是捐款還是捐物,我們都期待與您同行!

許嘉雯指出,資源持續募集中各類實用與非食用民生用品、清潔用品、球類禮品、腳踏車,各職業場所參訪06-9269097 黃老師
 
 
△消防局為博幼孩童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示範教學。(莊惠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