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漁村文化從小扎根 冰廠體驗行師生樂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讓漁村文化從小扎根,24日上午由白沙鄉公所與澎湖科技大學團隊共同規劃的「赤崁星冰樂-冰廠體驗行」活動於赤崁村舉行,由博幼基金會督導許嘉雯帶領基金會30位師生一同參加體驗,由行政課長黃建化代表鄉長宋萬富到場勉勵,博幼基金會也回贈本所感謝狀。

黃建化課長表示,製冰廠是漁民出海捕魚前的最重要一站,漁獲要保持新鮮度,最重要的就是不可以缺少冰塊,製冰廠與漁業息息相關,另外丁香魚是白沙鄉赤崁漁業文化的代表,丁香魚鮮美甘甜品質絕且營養豐富,活動就是要讓大家體驗平時課本上不會教到的漁業知識,也讓海洋教育從小扎根。

本次活動首先由赤崁模範漁村婦女楊麗珠女士介紹曬魚網及赤崁丁香漁業發展史,還教大家如何辨別本土丁香魚及國外丁香魚,隨後至文豪製冰場由黃志文先生介紹製冰過程,讓大家體驗製冰樂趣,最後準備丁香魚風味餐,大家對這場另類的學習之旅留下深刻印象。

△赤崁星冰樂-冰廠體驗行博幼師生開心。
 
△老闆娘介紹丁香魚故鄉赤崁。

△博幼基金會贈白沙鄉公所感謝狀,由黃建化課長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