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開學季送大禮包 元大用愛應援偏鄉學童

 

 

2020-09-19 12:13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活動紛紛停辦,為讓孩子們的笑容不因疫情而失,元大金控與元大文教基金會今(19)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元大幸福日」,配合政府防疫需求,將原本動輒4百人以上的大型活動,調整為百人以內的規模,增加洗手教學等防疫元素,透過活動傳授美學教育與餐廳禮儀,並送上「量身打造」的「幸福大禮包」,在開學期間帶給孩子正確的防疫知識與幸福的心靈饗宴。

元大文教基金會表示,希望孩子們能好好享受國家級歌劇院帶來的藝術文化,本次活動安排餐飲禮儀與美食享用,對孩子而言是很難得的人生經驗,期待大家都能擁有最美麗的回憶;另外,基金會也為每位孩子準備幸福大禮包,內容包括個人專屬的衣服與鞋子,希望他們穿著新衣、新鞋開心上學,在新的學期可以更加投入學業,努力用功學習。

「元大幸福日」從2012年開辦至今,規模由原本每年一場擴大至每年三場,並於北、中、南巡迴舉辦,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調整為小型場次,但是元大志工的熱情卻從未減少,被元大志工笑稱「比演唱會票還難搶」的志工名額,今年依舊秒殺。

這次共有29位元大志工一同參與,其中不乏首次參加、或自掏腰包遠從台北與高雄搭車前往,更有同仁自活動在台中舉辦的6年期間,每年都擔當志工,「每次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就讓我覺得當志工很有意義」,他表示,當志工不辛苦,得到的是付出的快樂,充分展現元大人無私奉獻的精神。9年來累計1,435人次元大同仁投身「元大幸福日」服務行列,台中場則連續6年有508人次志工加入。

這次邀請來自新竹、南投與彰化等縣市2個課輔單位-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共60位偏鄉孩子參加幸福日,活動極富教育意義,例如「日系水彩手作」課程,旨在建立孩子對美的感知,讓他們自由揮灑創意,享受創作的樂趣;「用餐禮儀」則帶他們認識社交禮儀、珍惜食物與尊重他人,藉此啟發孩子心智正向發展,提升學習能力。這也是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次協辦公益活動,如同他們的理念,「打造讓想像力奔馳的空間」、「追求不只一種表達藝術的方式」,期待參加活動的孩子能學習美學素養,進而豐富生活的美好。

在幸福日活動中,最讓孩子期待的重頭戲莫過於「幸福大禮包」,包含一套全新運動衣褲、運動鞋,為了讓孩子收到量身打造的大禮包相當不容易,由參加單位或學校調查每個學童尺寸,再反覆核對與確認,直到活動送到每個孩子手中,花費約三個月的時間。

每次「元大幸福日」都會發出逾500份大禮包,9年來共有4,885人次的偏鄉孩子得到這份專屬幸福,這次只有60位孩子到場,後續仍會將大禮包送到其他孩子手中,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元大的祝福。統計至今,未來將持續透過幸福日把愛散布出去,給予孩子溫暖與關懷,透過教育的力量,幫助更多的孩子創造翻轉未來的機會。

0N7A4040 拷貝

新聞報導: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487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