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南大舉辦109學年度國中小學生學習扶助工作推動會議

 

勁報 2020/08/12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於8月12及13日於南大辦理10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學生學習扶助工作推動會議」,由南大陳惠萍副校長與國教署武曉霞組長共同主持,共有來自各地方政府教育局、資源中心學校及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學校等相關人員約70餘人參與。

陳惠萍副校長歡迎全國各縣市承辦學習扶助人員共襄盛舉,希望藉由本次工作推動會議,增進各地方政府與承辦人員對學習扶助意涵之瞭解,提升專業知能及工作熱忱,進而掌握重點工作與時程,並發展出地方特色,成為學校端強大的支援與後盾。武曉霞組長感謝投入學習扶助的每一位夥伴,期盼藉由多方的經驗分享,促進各承辦人提問交流,提升學習扶助辦理成效。

本次會議安排多面向的實用課程,包含國民中小學學生學習扶助推動策略、作業要點與注意事項、科技化評量系統實務、開班填報系統實務課程,使承辦人員能對相關業務更加得心應手。此外,邀請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及基隆市學習扶助中心分享業務推動經驗,並邀請新竹市、高雄市及金門縣分享地方政府學習扶助之策略,提供其他縣市在新年度計畫執行時有更多想法及啟發,發展出各地方執行學習扶助的特色。

為使承辦人員有多元的教學資源,特別邀請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與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到場分享民間團體在學習扶助的做法,並由基隆市立武崙國中及臺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分享推動課中學習扶助之方式,希望讓與會人員吸取各方經驗,應用於業務推廣與執行。

南大表示,從攜手計畫到補救教學再到學習扶助,名稱雖歷經多次更迭,但不變的是國教署及南大團隊想要把每位孩子都帶上來的初衷,希望學習扶助能縮短學習落差、落實教育機會均等,一起為學生的學習盡心盡力,成就每位孩子。


新聞連結:https://times.hinet.net/news/2300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