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廖芳乙創作個展 進入一花一世界境界「義賣捐贈」

藝術家廖芳乙導覽解說畫作。(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炙熱的高溫令人心煩氣躁,為了幫助民眾紓壓,中友時尚藝廊即日起至9月8日舉辦「心‧境-廖芳乙創作個展」,透過欣賞山水畫作沉澱浮動的情緒。

廖芳乙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本身興趣多元,2003年走訪中國西安後深深迷上刺繡文化,並將刺繡的元素帶入繪畫中;她也鑽研老子的道德經,持續修煉瑜珈,研究印度佛法。廖芳乙自創獨特的「白線凸點法」的油彩技法,由一個「點」延伸到整個「面」,作品融合東方水墨氣韻及木刻版畫凹凸特性,2011年起陸續創作出「心.山水」油畫系列,不論是單純的黑白系列,或是充滿氣韻的意象山水,都是藝術家此時此刻心境紀錄,以及內心山水的幻化。

廖芳乙說,有幸在2010年遠赴義大利威尼斯參加雙年展,那次旅程讓她大開眼界,自此更加努力創作,她的畫作包含許多生活上的趣味,例如,某次將自己栽種的盆栽帶入畫作中,竟然成為畫中的一座高山,彷彿進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的遠大境界中,這樣的偶然讓她覺得很有趣,並且深深著迷。

「心‧境-廖芳乙創作個展」共展出24件精彩作品,廖芳乙也特別捐出1幅價值9萬元的「拈花微笑02」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藝術家廖芳乙(中)捐出畫作義賣,與中友百貨執行董事張光貝(右)共同將款項捐贈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記者張菁雅攝)
藝術家廖芳乙(中)捐出畫作義賣,與中友百貨執行董事張光貝(右)共同將款項捐贈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記者張菁雅攝)

藝術家廖芳乙捐出畫作「拈花微笑02」(下)義賣。(記者張菁雅攝)
藝術家廖芳乙捐出畫作「拈花微笑02」(下)義賣。(記者張菁雅攝)

新聞出處: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4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