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海大「弱勢學童科學營」服務偏鄉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20/07/15 13:54(20小時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715 13:53:55)隨著暑假到來,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深入偏鄉,分別與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及博幼基金會合作舉辦「弱勢家庭學童科學營」,7月17日進駐花蓮縣萬榮鄉見晴國小,7月23及24日移師澎湖馬公市博幼基金會,透過科學魔法秀及科學玩具DIY,讓小朋友有個不一樣的假期。

海洋大學表示,在科技部的支持下,海大光電材料系周祥順教授帶領的教學團隊,規劃科學魔法秀課程,利用各種科學遊戲,讓學生親身體驗科學原理,體驗不可思議的科學魔術。

周祥順教授表示,希望科學營活動能將歡笑帶給學生,更使科學之美進入學生心中。學童可以戴立體眼鏡畫立體圖以理解光的折射及色差現象,透過玩龍洗學習共振原理,玩空氣砲認識波動現象,玩陀螺環體驗慣性原理等。

另外,在科學玩具DIY課程中,帶領學童製作許多有趣的科學玩具並探究其中的科學原理,例如手搖發電機(電磁感應)、黑貓變白貓(光的折射) 、穿牆入室(光的偏振) 、彩繪偏振片(光的偏振) 、磁力彈珠檯(磁力)等,經由科學遊戲及探究實作,將教師與學童都作為教材的一部分,完全融入教學活動中。

周祥順教授說,這種融入式的教學可讓學童在很短時間內對科學原理產生深刻印象。周祥順教授表示希望科學營活動能將歡笑帶給學生,更使科學之美進入學生心中。

訊息來源: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新聞報導:https://times.hinet.net/news/2297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