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喬大社企攜源鮮農業及好學巿集 啟發偏鄉學習

2019-12-07 18:44經濟日報 劉美恩
  •  
  •  



喬大董事長郭國榮、源鮮董事長蔡文清、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與博幼基金會的孩童們。...
喬大董事長郭國榮、源鮮董事長蔡文清、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與博幼基金會的孩童們。一起參與這項極具意義的偏鄉公益活動。

讓偏鄉孩子有機會接觸城市農業進而啟發科學自造能力,位於桃園蘆竹的源鮮農業公司與北投喬大社會企業聯合攜手推動「拉孩子一把,學習就是力量」與博幼基金會合作,結合好學市集程式碼團隊,讓偏鄉孩子學習城市科技農業及程式教育之外,

很多偏鄉孩子沒有機會學習多樣化且符合時代趨勢的產業技術,使得本身潛在的天生能力及志向被埋沒,出社會後影響競爭力,沒有目標及方向。為不讓孩童輸在起跑點或未能啟發其能力及志向,喬大、源鮮及好學共同發起此活動,幫助博幼基金會推動偏鄉地區孩童學習。

活動除源鮮農業專業農場導覽講解外,好學市集提供超級科學家程式課程系統,從程式能力、邏輯、動手做的活動,結合統整的能力,孩子們做出七彩發亮的LED燈;讓孩子體驗從組裝開始到寫程式的過程,並實際運用於生活及農業中,讓孩子在一天的課程學習下正確啟蒙科技農業與程式的關聯。

來自宜蘭大同、南澳據點的博幼基金會孩童參觀源鮮智慧農場。
來自宜蘭大同、南澳據點的博幼基金會孩童參觀源鮮智慧農場。

博幼基金會主要工作服務偏鄉的弱勢孩童,董事長李家同表示,從小學生開始,就應該注意科學,至少要使更多的孩子不害怕科學,我們要努力地幫助偏鄉弱勢孩子,使他們有競爭力。博幼共有17個課輔中心,服務範圍含括33個鄉鎮市、超過三千多個小孩,為社會培育新一代的學習能力。十分感謝喬大社會企業、源鮮農場與好學市集,提供這麼好的學習活動。

李家同相當重視基礎教育、教育不是多元、填鴨就能啟發知識潛能,應該重著在國文、英文、數理等基本學科能力、以及多閱讀。在參訪過程,李家同也引導孩子如何發問去找答案,邏輯能力建構及能自我思考的教育、才能讓孩子樂於學習新知。

源鮮農場董事長蔡文清分享,有次他對孩子們分享自己從13歲就外出當學徒,23歲自己創業等生命故事,孩子們聽完後上前來跟他說:「董事長,我長大也想跟你一樣當老闆!」「董事長,謝謝你,我長大想要當你公司的農夫!」蔡董事長強調,孩子們的競爭力不單單是單一技術學習,從言語表達、科學程式邏輯、動手創造等等結合成統整的能力是最重要難得的。

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致贈感謝狀給源鮮智慧農場。

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致贈感謝狀給源鮮智慧農場。

從光電出身的蔡文清一手創辦亞洲最大的智慧農場、應用科技引領世界生技農法新標竿 i-Farming打造領先市場上農法的規格,造天造地造環境,創造符合作物舒適生長的環境,並利用專屬植物光源、環控系統、自動化物流、微生物液態肥等系統整合,能全年穩定生產零農藥的健康、純淨、回甘的活舒菜。

喬大地產董事長郭國榮、源鮮智慧農產蔡董與好學于執行長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的企業一起支持響應善舉,為下一代付出心力,植下多元學習之根,盼有朝一日,源鮮智慧農場也將成為他們「做中學」的最佳實驗場域。

新聞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212297#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