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分享】博幼號召兩百家企業-分享喜閱

663073438985888621 

    博幼基金會調查偏遠地區家庭中,發現有六成多的家長,一年內不曾買過課外書給孩子閱讀,而每年買超過五本的比例也僅有兩成。而偏鄉孩子距離鄉內圖書館甚至要四五十分鐘的車程,也可能一天僅有一二班公車可到達。偏鄉孩子的課外閱讀資源極度缺乏。長年下來,偏遠地區的孩子與都會區的孩子,在課外普通常識的累積上相差甚遠。再加上課綱的修訂,未來強調素養學習,跨科目跨領域的綜融理解,讓原本就輸在起跑點的偏鄉孩子,面對學習更加困難。

    博幼基金會,從民國92年開始提供偏鄉弱勢家庭孩子免費課輔服務時,就將閱讀課程視為課業輔導課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每週安排至少兩小時,透過「共讀」、「大量閱讀」等方式,逐步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與興趣。多年努力下,博幼課輔的孩子已培養穩定的閱讀習慣,目前每學期直接服務的兩千多位國中小學生,平均每人至少閱讀八本課外書。

    除了課堂上的閱讀,博幼基金會從三年前也開始每年固定對外募集課外書,希望為偏鄉弱勢家庭增加課外書籍量,逐年達到讓每個課輔孩子的家裡至少有10本課外書的目標,讓孩子隨手有書可看。今年,博幼基金會號召兩百家企業,認養博幼基金會在全國各地18個課輔中心學生的課外書,募集企業內喜愛閱讀的員工們,一起和偏鄉孩子分享家裡的好書,讓偏鄉孩子也能進入閱讀世界、悠遊書海。更詳細的捐書流程歡迎參考捐書小撇步或來電詢問,讓孩子更快拿到書喔!

聯絡方式: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049-2915055 分機 234/余文凱 先生

【捐書小撇步】

適讀年齡:國小至國中(八歲至十五歲)

書籍狀況:新書尤佳、或8成新無破損髒污之課外書籍(非參考書、教科書)。

閱讀分享:鼓勵在所捐贈的書上寫上一二句話給偏鄉孩子,分享心得或者鼓舞孩子。

書量:17個課輔中心需求書籍量不同,請務必來電確認,再進行認養捐贈,避免您的愛書無法順利抵達孩子們的手中!

 

博幼地圖 工作區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