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莎蒂娜與滙豐銀行為博幼學童展開新視野

博幼基金會屏東中心今年與帕莎蒂娜烘焙坊及滙豐銀行高雄分行合作,8月11日分別辦理兩場職業參訪活動,每一場次都有專業人員細心解說,無私分享企業形象及工作條件與機會,鼓勵學生努力向學及培養一技之長,讓33名學生擁有特別的職業探索經驗。

 

此次參訪學生大部分為國中生,有26位來自不同學區,分別為潮東、潮南、大成、四春、泗林、佳佐、丹林、文樂,其中更包含7位已經從博幼畢業的學生,分別就讀文藻大學、潮州高中、屏東高工、佳冬農校,今年暑假不忘參加博幼的戶外活動,以增進未來生涯規劃的知能。

屏東中心的工作夥伴於六月初便開始接洽參訪企業,參訪帕莎蒂娜的起源是來自炭火愛心平台鄭先生,因緣際會之下轉介麵包讓課輔學生享用,也展開與帕莎蒂娜烘焙坊的合作關係。滙豐銀行則是自贊助屏東中心三年課輔經費的愛心企業,滙豐銀行志工也曾與屏東中心接洽,共同帶領一日人文教育活動,對於今年暑假的職業參訪計畫,滙豐銀行副總裁暨高雄分行潘經理表示非常歡迎。

上午的參訪行程為帕莎蒂娜烘焙坊,在石專員的規劃之下,一開始由品牌經理黃小姐熱情解說帕莎蒂娜的企業精神及品牌形象,不僅讓學生明確了解帕莎蒂娜的發展史,也建立各國文化重要事件發展之國際觀。接著從品牌形象經營與規畫,帶領學生認識工作條件與機會,明白個人知能培養與目標設定的重要性。最後更藉由影片及現場實地分享,讓學生認識專業廚師應具備之工作態度與能力。當學生離開帕莎蒂娜時,幾乎人手一盒餐盒,迫不及待想品嚐色香味俱全的麵包。

20170817 1

下午則為滙豐銀行高雄分行之參訪,由資深專員為學生介紹滙豐銀行的發展史,讓學生對銀行有基礎的認識。專業團隊的大哥哥與大姊姊們,用心設計一連串的團康活動,從遊戲中帶領學生認識借貸利率、各國貨幣、國內銀行、銀行專業名詞、辦理信用卡注意事項等,寓教於樂之中發展對銀行的興趣。最後,潘經理更是邀請學生發表參訪心得,學生們皆踴躍上台分享,有些想當烘培師傅,有些則開始對銀行產生興趣,潘經理勉勵學生在求學階段中,能夠嘗試不同興趣,在未來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

20170817 2

 此次藉由實際的企業參訪,協助學生瞭解食品群、商業與管理職群的職場特質,除了讓學生探索職業興趣,也為將來選擇科系選擇與進路之參考,學生表示非常期待明年暑假的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