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其實並不知道孩子的數學和英文的程度如何,他們總以為孩子功課不好,就把他們送到補習班補習,其實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孩子的真正程度。博幼基金會把我們基金會內部所做的檢測試卷全部放入網站,全國的家長和老師可以下載來測驗學生是否到達最基本的要求。這個網站應該對我們的國民教育有幫助的。

argaiv1679

李家同

 

 

 

 

國小英文評估專區

回學習起點評估專區台

 

此評估平台提供給使用者測驗是否具備英文最基本的文法觀念,當使用者檢測出自己程度時,便可參照<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課本>書裡的文法架構進行學習。同時可下載博幼基金會根據該書編輯的檢測卷,用來檢核自己的學習狀況,根據博幼基金會多年課輔的經驗,只要通過<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課本>初級本上冊L1~L12的檢測,英文能力即具備小六銜接國一的程度。

 

 

使用方式:

根據<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課本中>聯經出版的課本文法架構。使用者可以使用字母卷以及具有整合概念的四課檢定卷,來測出自己的文法程度。字母卷95分為通過標準;檢測卷70分為通過標準。若該卷沒通過檢測標準,則建議可以從該卷的最低課次為學習起點。例如小博檢測時L1-L4成績為80分,L1-L8成績54分,則建議小博可以從L5開始學習及加強文法概念。

 

評估順序

字母卷未達95

檢測卷未達70

學習起點

 

搭配網路網站

         

字母A~Z

題目 解答

從字母開始學起

   

pass2

       

L1~L4

題目 解答


L1開始學起

   

pass2

   
collocation1

博幼英文
題庫系統

L1~L8

題目 解答


nopass3

L5開始學起

   

pass2

    collocation1

博幼英文
題庫系統

L1~L12

題目 解答


nopass3

L9開始學起

   


 

 

批改標準

使用一致的批改標準,是為了能夠找出更準確的學習起點。

 

檢定卷批改標準

*扣1分:

1.標點符號錯誤或未寫上。 例:Do you like dogs.

2.沒有寫單字。 例:She is my .(daughter)

3.單字拼錯。 例:I am his drother.(應該是brother)

4. 所有格錯誤。 例:(1)She is watching TV in she room.(she要改成her)

(2)They mother is a teacher.(they要改成their)

5.冠詞錯誤。 例:(1)I have a English book.(正確是an)

(2)She has an dog.(正確是a)

6.單複數不分。 例:I have a dogs.

7.字首未大寫。 例:he is a student.

8.大小寫不分。 例:He reads Books every day.

*扣2分:

1.動詞、助動詞錯誤。(動詞時態、現在式第三人稱動詞未變化、be動詞錯誤)

例:(1)I go to school yesterday.

(2)She have a book.

(3)He are a doctor.

(4)She don’t watch TV every day.

2.忘記加動詞。

例:(1)I my dog.(少了like)

(2)He drinking water.(少了is)

3.疑問句少加助動詞。

例:(1) Your father like music? (少加助動詞Does)

(2) When you go to school? (少加助動詞Do)

*全扣:

1.Wh疑問句-句構錯誤。

例:(1)你什麼時候去上學?

You when go to school? (正解:When do you go to school?)

 

 

通過分數

字母卷:95分

檢測卷:70分

 

 

教材使用:

學習英文的同時,除了文法觀念的奠定,更需要一些相關聽力資源以及字彙量的累積,讓英文學習可以更全面更有效率,以下幾個網站提供學生搭配使用:生活用語1200單字講義英文聽力練習網我們還有許多的學習資源可以幫助學生建立最基本的英文文法概念,如需要各類資源搭配練習,可以連結至博幼英文教材教學專區

對於學習起點評估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4-37023211轉403或404、04-23582572 教學處英文專員。

回學習起點評估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