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如-夏日學校志工 

希望下次再來人和部落時,這一群單純般的可愛學生,能很大聲且很自信地告訴老師:「老師!我進步了。」這不就是當一位老師最大的心願與快樂嗎?

■李玉如-夏日學校志工 

這段日子以來,我感受到相當大的挫折,有些東西總是一教再教,孩子們彷彿患了失憶症一般,昨天剛學會的東西,今天就可以忘記,只剩下一些殘留的片段記憶,令我感到灰心。還記得那天是考數學,前一天檢討作業時,每個人就像是超級聰明的資優生,結果成績一知曉,真的是晴天霹靂,情急之下我責備了他們,後來,我的心情就更糟了。我覺得成績對他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嚴厲的處罰,我居然沒有鼓勵他們,反而罵他們不認真,我覺得很自責。 翌日,我告訴他們我是因為恨鐵不成鋼,希望他們以後更加努力。

 

一個星期之後的數學考試,他們果然進步了,雖然分數仍是不理想,但是我看到他們正逐漸進步,心中也舒服了許多。他們就是這樣一群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孩子。

 

 

張益誌-夏日學校志工

在人和部落裡,我們擁有最強的志工老師陣容,每天晚上開會後,你可以看到每位老師認真備課的神情,影印機一 直運作不停的聲音,討論課程內容聲音。晚上女老師睡在辦公室,男老師睡在圖書室,洗澡需要自己在廚房燒熱水,然後在廁所裡加冷水洗,雖然我們沒有最完善設備,但我們擁有最強最具熱忱的志工老師,讓這群小朋友能在夏日學校裡增強自己的實力,是我們這群志工老師們最大的心願。

 

希望下次再來人和部落時,這一群單純般的可愛學生,能很大聲且很自信地告訴老師:「老師!我進步了。」這不就是當一位老師最大的心願與快樂嗎?

 

謝佩君-夏日學校志工

上課時,學生們雖然吵,但了解他們的成長背景,對他們的行為就能更體諒,還會用更大的愛心、耐心包容他們,也許你今天看他常打人,但你不知道他昨天才被他父親毆打,只有更大的愛心才能讓他們感受到你的愛與溫暖。

 

他們雖然在課業上進步很少,但在最後的那個禮拜,看到他們行為上的改善,不再輕易打人,老師勸的話也聽得進去,就頗感欣慰了。

 

這一個月來,有時難過、有時感動,發現他們的成長、純真,感受到他們對老師的信任與不捨,這些感覺都難以言喻,記得車上,右邊坐著阿祥,左邊坐著小函,兩人擁著我唱布農語的「我知道」,好感動,他們的歌聲是如此的悅耳、乾淨,嘹亮的歌聲在我四周響起,沁入心田,原來他們的心是如此簡單,需要的只不過是更大的愛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