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幼陪我走過的7年

【竹東高中 鍾小惠】

記得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學校老師詢問我想不想去博幼上課,當時雖然有些擔心害怕,但因為想讓自己的成績可以進步,就決定來博幼上課了。
之後每個星期一到五的晚上我都是在博幼的教室度過,印象最深刻的是冬天的夜晚雖然會感到寒冷,可是在那燈火通明的教室裡總是傳來陣陣溫暖歡樂的笑聲。大家一起朗誦英文簡潔而有力的聲音,不分年齡也不分級別,當時班上沒有與我同年齡的同學,雖然他們都是學長姐,可是在班上,我從不感到有隔閡和界線。我們的教學環境只是一間放學後的空教室,可是這裡卻有滿滿的溫暖、有滿滿的知識、有滿滿的友情、還有滿滿的愛。
很多人在國小低年級的時候成績會比較好,可是我剛好相反,在這個時期我的成績並不好,在博幼透過程度分班,我可以把我的基礎打好,而不是不斷的往上堆壓,當風輕輕一吹就倒了,只是虛有外殼,而沒有實在的基底。固定的檢測讓我清楚知道自己的精熟度,通過了,我可以繼續往上建我的知識塔;可是當我沒通過,代表著我還不夠熟悉,我可以停留在原地把不足的地方補齊。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博幼教的和學校的進度不一樣,包括我的弟弟也常常抱怨,可是我卻覺得這樣很棒,真的很棒!博幼的老師會配合我的程度上課,讓我可以把較弱的地方多學一點,而且只要我多努力,還可以超前學更進階的東西,在學校,老師在上課的同時,當同學不理解的時候,我已經在博幼略懂甚至完全了解了!我比同年齡的同學學得更快,這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雖然有時會蠟燭兩頭燒,可是認真想想,我在博幼得到的真的不比學校來得少。
從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級,在博幼我認識很多很棒的朋友,也有很多關心我、和朋友一樣可以和我聊心事又可以和我討論學習目標的老師,我發自內心認為博幼是我的第二個家,在這裡我呆了7年,幾乎是我目前人生的一半時間,我呆了那麼久,真的衷心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來博幼上課,也希望其他擁有這個機會的人,能夠好好的把握,不要讓機會從手邊溜走。
其實自己有時也是會在學習上感到挫敗、無奈與疲憊,可是回頭想想只要自己肯努力不放棄,就一定會有收穫,也許我學得比較慢,但我一樣可以學得很好!來博幼上課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謝謝你陪伴我走過七年,讓我遇見了很多貴人,學會了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