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愛心~「蚤」到愛(2)

BoyoImage14

BoyoImage15

建陽國小五年甲班  蔡佳玲

一開始博幼老師說要舉辦一個跳蚤市場時,我非常的期待!在準備傳單時,我在想:「如果是我去發傳單的話,我該說甚麼呢?」最後,大家開開心心的去發傳單了。在發傳單的途中,我們有遇到了一些比較不認識的老人家,但我們一樣也有發傳單給他們,一邊講解給他們聽,雖然有些不順利,但是發久了,大家也漸漸習慣了。之後,我們一起討論跳蚤市場的細節,像是:我們該準備甚麼東西,而誰要去借?或是,借完誰要去搬之類的。到了那一天,大家分工合作的搬東西,和擺放要賣的物品。我們的客人,幾乎都是老人家,因為我們的傳單都有發給一些老人,我們的東西很便宜,我們除了捐贈賺來的錢給和平基金會幫助受飢兒,也讓一些老人家能夠不用花那麼多錢,買日用品。雖然那天也有遇到一些瓶頸,但還是順順利利的結束了我們的跳蚤市場了!

在舉辦這個活動之前,我們也有討論過,我們義賣完的基金該怎麼利用呢?有人說:「請我們志工隊吃東西!」但是,既然我們是在舉辦義賣活動,就應該要把錢捐給真的有需要的人,所以最後我們才捐給世界和平會,幫助受飢兒。我覺得,如果能夠當我們志工隊的犒賞基金很不錯啦,但是如果能夠利用在更有用處的地方的話,應該會更好吧!如果下次還有這種義賣、做善事的活動,我一定會參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