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 南投縣埔里鎮安四街131號 049-2915055 bo.yo@ecp.boyo.org.tw
信用卡捐款
▌信用卡定額捐款

▌信用卡隨喜捐款

▌愈努力愈幸運 市場囝仔逆轉人生
影片中的名浩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卻於20出頭,便登上「台北時裝週」夢想舞台。

年幼時,父親平時在外打工,身為老大的他,由在臺中沙鹿市場擺攤賣麵的祖父母拉拔長大。在博幼課堂上,課輔老師看見他畫下了掛滿婚紗的店家,大為讚賞,便鼓勵本要繼承餐飲家業的名浩,就讀服裝設計。

後來,他不僅獲得博幼獎助學金的支持,更於台北時裝週2021時裝設計新人獎項,榮膺最佳商業潛力獎。「越努力的人,就會越幸運!」他勉勵家境不好的孩子,切勿妄自菲薄,只要找到想做的事,全力以赴,幸運之神就會跟著你!

「期盼來自三低『經濟資源低、教育程度低、教養功能低』家庭的孩子,經由博幼課輔協助後,能從困境中破繭而出,成為有能力選擇和改變的人。」
-執行長 陳良枝

▌教育脫貧 改變正在發生
「讀書不是脫貧唯一的路,卻是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身為新住民第二代的孮廷,今已是科技大廠電子工程師。「很謝謝您們曾經的付出,才能讓我有正面的想法,有現在想走的路。」小時家境清寒無法上補習班的薏婷,今已轉身為知名飲料店店長。

至2022年,我們持續追蹤輔導2,057位的博幼畢業生,適時提供諮詢或轉介資源,直到孩子能自立脫貧。25歲以上已就業者,平均月薪達到 34,154元,遠超過原生家庭每人每月生活費 7,642元,迄今已有89%的畢業生達到脫貧標準。

▌偏鄉助學 讓孩子保有夢想的能力
博幼基金會盼能弭平先天的不平等,長期駐點偏鄉部落,讓弱勢孩子有充足的學習資源與機會,長大後靠自己的力量,去選擇理想中的職業及生活模式。

在博幼影響力調查中,高達91.4% 畢業生認為在博幼「結識了很棒的師長」,85% 以上認為「生活體驗、拓展視野、探索興趣、協助升學」有顯著收穫,這份回饋大大鼓舞了博幼團隊,以及所有關心偏鄉弱勢學童的捐款人。

「我們這一代是有能力的人,應該要讓社會更好,
讓我們幫助偏鄉孩子教育,一起度過難關。」

—博幼創辦人李家同


▌教育脫貧,讓孩子脫離貧窮循環
博幼創辦人李家同說:「偏鄉學業程度不好的孩子,多數來自貧困家庭。長大成人後,他們可能因為沒有競爭力,而依然成為低收入戶。」

弱勢家庭的照顧者常為了生計奔波,或無能力給予孩子課業上的協助,長期下來,「學習落後」已成為許多弱勢孩子的常態,「習得無助感」抹去了童年的笑顏,更可能衍生行為偏差問題。

唯有透過教育,穩固孩子的基本能力,提升弱勢孩子未來升學及尋求穩定工作的機會,長大後這些孩子才能徹底脫離「貧窮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