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其實並不知道孩子的數學和英文的程度如何,他們總以為孩子功課不好,就把他們送到補習班補習,其實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孩子的真正程度。博幼基金會把我們基金會內部所做的檢測試卷全部放入網站,全國的家長和老師可以下載來測驗學生是否到達最基本的要求。這個網站應該對我們的國民教育有幫助的。

argaiv1679

李家同

 

 

 

國中英文評估專區

 

回學習起點評估專區

 

國中英文:

在國中階段,英文的學習中,文法觀念的整合相當重要,因此,博幼英文教材特別強調文法的學習,透過中翻英練習最能了解學生是否確實掌握各文法概念。博幼英文線上選題系統已把國中三年以來所應具備之文法做分類。使用者可以透過選題系統知道自己或學生是否具備各文法的能力並針對文法上的弱點做補強,方可達到因材施教的效果。
連結網站:
博幼基金會英文基本句型練習(線上選題)

 

 

使用方法:

 

1. 可依照使用者學習範圍下載文法卷給使用者練習。可以一次選擇多個文法概念,在作答的過程中,便可以明確知道哪些部分是需要再加強的。

2. 可將題目印出來作答,或直接拿拿空白紙張作答,再核對答案。

3. 題目內有:英翻中、中翻英以及短文翻譯三大類型題組。

4. 能力檢測目的是為了找出學習起點,並透過網站內的相關網路資源把不夠熟悉的單元中所應具備的能力奠定起來。

5. 網站中的英翻中句型練習題目,建議可以多下載使用,可用來提升學生對英文的敏銳度。

 

批改標準:

檢測的目的是為了解學生是否具備該文法概念,批改時請注意學生的文法概念是否正確,該課文法概念正確率若能達到七成,則代表該文法的最基本概念已具備,若單字拼錯或是粗心的部分,老師可視狀況評估學生是否要往下學習新進度還是要持續補強。

 

扣分標準

1.現在簡單式:主詞和動詞、助動詞不一致。(subject-verb agreement)

例:(1) She havea book.

(2) He are a doctor.

(3) She don’twatch TV every day.

(4) They isstudents.

(5) You is a teacher.

(6) Your father likemusic.

(7) I isn’t watch TV every day.

(8) Is your brother like music?

(9) He isn’t like the movie.

(10) Her is my classmate.

(11) His likes this movie.

(12) They has been there twice.

(13) There have three books in the room.

(14) Hasyour parents been to America?

(15) Ihasn’t finished my homework.

2. 動詞和助動詞拼寫錯誤和時態不符。

例:(1) He play baseball yesterday.

(2) Heplaysbaseball yesterday.

(3) He doesn’t play baseball yesterday.

(4) Did she went to school every day?

(5) Do they cometomorrow?

(6) They were good friends.

3. 句構錯誤

例:

*助動詞

(1) 疑問句時,未將助動詞放在句首。

(2) ____Your father like music?(少加助動詞Does)

(3) Your brother ____ not like water. (少加助動詞does)

(4) She does singinga song now. (助動詞後恢復原形動詞sing)

(5) We do no play the piano. (助動詞+not)

(6) He not listen to music. (少加助動詞does)

(7) Are you drink water? (助動詞疑問)

*beV動詞(一般現在式/現在進行式)

(1) 疑問句時,未將Be動詞放在句首。

(2) I ____ nothis sister.

(3) He _____drinking water.

(4) He is a singer before. (be動詞時態)

(5) He is sing__ a song now.

*一般動詞

(1) I____ my dog.(少了like)

(2)Wedrinkwater last night. (時態錯誤)

*未正確寫出比較級和最高級

(1) I am old than he is.

(2) This is the moreexpensive dress in the shop.

(3) Your bicycle is gooder than my bicycle.

(4) This is mostexpensive dress in the shop. (the)

(5) This is the expensivest dress in the shop.

*副詞使用/位置不正確

(1) Amy is talking to her sister happy.

(2) He talks angrily to her.

*動名詞/不定詞使用不正確

(1) The birds begin to singing in the morning.

(2) The dog wants go home.

(3) They do not like drink water.

*現在/過去分詞使用不正確(完成式、被動語態)

(1) I have know you since I was a little girl.

(2) She hasn’t seen you since youmove toTaipei.

(3) She has been studyEnglish for five years.

(4) The letter is write by me.

(5) I am interestingin this book.

(6) The story is bored.

4. 單複數錯誤:

例:(1) Mr. Lin has two cat.

(2) I have a books.

5. 冠詞錯誤

例:(1) There is a apple on the desk.

6. 其餘關於標點符號、拼字(動詞、助動詞除外)、大小寫、所有格的錯誤,不在扣分範圍。

 

建議學生學習目標:

 

國一生:第1章Be動詞、第2章現在式、第3章現在進行式、第4章Wh問句、第5章存在詞、第6章過去式、第7章未來式

國二生:第8章助動詞、第9章形容詞比較級+最高級、第10章副詞、第11章連綴/感官/使役/授予動詞

國三生:第12章動名詞+不定詞、第13章現在完成式、第14章現在完成進行式、第15章過去完成式、第16章被動語氣、第17章連接詞+習慣用語、第18章現在分詞+過去分詞、第19章字句、第20章過去進行式

 

 

 

教材使用:


學習英文的同時,除了文法觀念的奠定,更需要一些相關聽力資源以及字彙量的累積,讓英文學習可以更全面更有效率,以下幾個網站提供學生搭配使用:生活用語1200單字講義英文聽力練習網我們還有許多的學習資源可以幫助學生建立最基本的英文文法概念,如需要各類資源搭類練習,可以連結至博幼英文教材教學專區

 

對於學習起點評估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4-37023211轉403或404、04-23582572 教學處英文專員。

回學習起點評估專區